杀死太阳的向日葵

cp一向邪教,这里主奎迦。

故友(一)

13版故事基础,现代背景

后期奎迦预警

落日点燃了恒河,马勇跪伏在河边。

他身上流下绿色和棕色的脓水,慢慢的渗入到土地里。恒河清洗他的伤口,他全身的皮肤肿胀着,溃破了,又在愈合。

马勇见过太多的人,从生到死,从草席到火焰,就这样走过了他的三千年,而后还有无数个三千年。他是俱卢之野大战之后留在人间接受惩罚的唯一一人,史诗的真相遗落在颂歌里,越虚幻的部分越真实。他们杀死自己的师长、兄弟和朋友,在荒原上毁灭了一亿六千万生灵。第十八日日落的时候,众人各自离去,没人再能回头看一眼。

马勇顶着水罐回到仓库,阿周那正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颗迦尔纳的头颅。他听到马勇的脚步声——那种湿答答的粘腻声音——立起身转头看他,那颗头颅随之滚落在地上。

马勇敷衍着行礼,阿周那的回礼也漫不经心。世界已经换了样子,阿周那亲眼见到钢铁飞鸟的时候吓得跌坐在地上,他们也不知道自己还在守着什么。马勇把水倒在莲花池里,从里到外把祭台清洗一遍,工作结束之后,回头看到阿周那站在那里还没有离开。

阿周那自重生之后,仍要穿着般度时期的衣服,除了没有甘狄拔,和三千年前那个傍晚仍是一样的。

“为什么是我?”你为什么选择复活我?阿周那不明白,他和马勇在三千年前最后一次见面,是在马勇屠杀了他所有子侄之后,奎师那对他降下了永恒的诅咒。

马勇不想理他,他收拾着满屋子的迦尔纳——残破的迦尔纳碎片,今天的祭祀仪式再一次失败了,不过还好,他已经得到一颗头,这是值得庆祝的进步。

阿周那见马勇不说话,犹豫了一下又开口说:

“或者,为什么选择迦尔纳?我以为你,你只想着难敌。”

马勇停下手头的工作,他生的癞疮让他在逆光里看上去强壮不少。

“我不能把难敌带回到一个没有迦尔纳的世界,阿周那。即使我真的不喜欢那个弓箭手。”

纵然马勇脸上疤痕纵横连五官都很难分辨,阿周那还是觉得他笑了。那是一个很温暖的笑容,所有的仇恨对于马勇来说都不重要了,他如此孤独地忍耐人世,他怀念他的朋友。

“我也不喜欢你,又有什么办法呢?”

阿周那相信他说的是真话,但是没关系,他走到仓库外面,趁着落日的余光打量新世界。

隔了一会儿,马勇也走出来,和阿周那并肩站立。他们像一对平常的老友,马勇甚至还端出两杯草药茶。

“我是真实的吗?”阿周那接过杯子却没有喝。

“当然,别怀疑我。”

“那为什么,迦尔纳他……”

阿周那斟酌着字眼,不是很想用“尸块”之类的词,马勇晃着退后在他身后半步的地方看着他,只剩缝隙的眼睛里透出点儿怜悯的光。

“阿周那,你真的不明白么?那你为什么不愿靠近祭台呢?”

阿周那不敢想。

“迦尔纳!我诅咒你!我诅咒你在死的时候,灵魂和肉体一起陨落!”这是在迦尔纳死后的几十年里,反反复复出现在阿周那梦里的,他对哥哥说的话。

阿周那是雷神之子,是全知全能奎师那的表兄,他说的话必成事实。迦尔纳闭上眼的那一刻,他的灵魂化作太阳神的荣光,从此再抓不住了。

祭台上躺着的复活阿周那和迦尔纳的祭品,是阿周那杀死迦尔纳的那只箭,因为迦尔纳灵魂散落在世界各处而只成功召唤了阿周那。

当年,马勇偷偷把这支箭从大臂者脖子上拔出来,交给了难敌。

“马勇,如果你还同情我,别让我看见它,我求你,一切都已经结束了。”马勇从未见过这么绝望的难敌。

七天之后,阿周那看着他的兄长怖军杀死了难敌。

马勇拍拍阿周那的肩:

“回去吧,我都收拾好了。”

阿周那回头看到仓库里干干净净,没有一点迦尔纳的痕迹

评论(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