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太阳的向日葵

cp一向邪教,这里主奎迦。

美队3

我到没有对美队失望,因为从来不会期待有人高大全到那种地步,反而很假。其他的基本同意。。。

庆杯:

看完了美队,表示对队长很失望,这次彻底站在钢铁侠那一边.


一个在漫威宇宙中代表美国精神的人,在一开始就明确表示,不接受律法和公众的监督。至少在这部影片中,队长所追求的正义,建立在自己对于正邪的判断上,而不是公众对于正邪的认知上。


有很多电影赞美世人皆醉我独醒的英雄情结,这种电影总会在最后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证明这种英雄情结存在的正确性和必要性,但很少会去拷问英雄本身。好在美队3还有钢铁侠。


也许是因为我对法律还没有绝望到底,更或许是因为我一向对人性没有什么信心,所以在我看来,即使强大如复联的各位超级英雄,也并不必然有所谓强大的心。能力归能力,心智归心智,责任归责任,权利归权利,每一位超级英雄都有自己的弱点,这体现了他们的人性,也决定了他们会犯错。


现在我们所喜爱的影视作品早就很少有反派为恶而恶,很多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都在贯彻自己的正义,而所有的正义都建立在“必要的牺牲"之上。


在我看来,美队过于相信自己了。而站在他那一方的超级英雄们,则过于相信美队。


关于超级英雄是否应该处于公权力的监管之下,经常被超级英雄题材的影片拎出来讨论,但永远也讨论不出什么结果。


归根结底,因为我们不生存于他们那个天天炸纽约的世界,所以我们无法做出选择。


这真是件好事。


铁罐实在太可怜了。我本来有很多想写的内容,比如说小蜘蛛口中铁罐对队长字字珠玑的评价,比如所有钢铁侠电影中史塔克的父母对他的影响,比如钢铁侠和他的女秘书。


但我懒得写了,因为无论如何,铁罐注定只能一笑泯恩仇,而不是一刀了宿仇。


为此感到悲哀。


下一次,需要这群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或者黑寡妇,或者浩克,总会有人拿起队长随信寄来的老旧手机,把他们召回战场。


而那面盾牌,最终还会回到队长手上。


然后所有人假装不记得,队长曾经把这面来自钢铁侠父亲的盾牌卡在钢铁侠的胸口。


突然想到复联里两人的一段对话。


Steve Rogers: Big man in a suit of armour. Take that off, what are you?
Tony Stark: Genius, billionaire, playboy, philanthropist. 


Now he is also a man who abandoned by his own friend.


PS,


话唠小蜘蛛和迷弟蚁人超超超可爱~~~~


潮爷走在复联各位中间,身高简直瞩目


我真心觉得,这次的反派其实很强大,因为他身为一个普通人,如其所愿的让一个帝国从内部分崩离析。







评论

热度(16)